一窗一世界,一夜一长沙

飞蛾执着于火的光明,小船顺着灯塔的指引一路前行。而我,却固守在一方世界里,守望着这不一样的风景,不一样的静默长沙。
在长沙住的房子不算高,15层。周围的小楼清晰可见,红一块,蓝一块,黑一块,错落有致的排列着。虽说是市中心,但幸是坐落在老城区的边缘,格外的安宁,让人舒心。
我的房间不算大,有个小窗台,闲时总喜欢到这里来看书。天气好时暖暖的阳光透过纱窗洒入房间,带着太阳的味道,让整个空气变得温暖,令人沉溺。总喜欢在窗台上晒晒太阳,补个小眠,悠闲自在的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。或许是在没有太阳的日子看屋顶。一个屋顶好似一个小小的世界,每家每户都是不一样的风景。“看,那边有个小花园!”红的白的紫的黄的绿的紧紧的拥簇在一起,好似一家子似得亲密。或有时,眺视远方,层层白而柔和的薄雾萦绕其中,看不真切。在这云雾缭绕的仙境里,好似只有我所在的高楼矗立着,傲视远方。周围矮矮的平方只能抬头仰望。
入夜,又是不一样的风景。
夏夜。微风拂过,带走一丝燥热。我把小窗台的窗户打开,闷热的空气便随风而去,屋子也凉快了些许。静溢的长沙又似一个不夜城,灯火永远是通亮的,把无尽的天边染成温暖的橘红。灯光懒洋洋地洒在街道上,车辆络绎不绝,红绿色灯光交替闪烁在路口。再过一会,都静了,只有些许风声飒飒作响。每当这时,必能看到最透彻的夜——如同墨洗的天空点缀着几颗明星,说不出的静溢与美丽。放空自我独自处在这无边的黑暗中,感受夏日独有的清凉。
下雨了,雨并不大,只是绵绵细雨倾洒天空。宛如被洗澈的湛蓝占据苍穹,为闷热的夏季带来几丝凉意。昏黄的灯光缓慢的闪烁着,诉说着都市的寂寞,喧哗背后的孤独,执着背后的付出。
长沙,还是一如既往的闪烁着自己的光芒。而与往常不同的只是这个美丽的不夜城被轻轻地蒙上一层细纱,看不真切。而每当这时,我总喜欢躺在这小窗台上,把窗户打开一条小缝,感受夏日的清凉,伴着那富有节奏的轻微细雨声悄然入睡。
喜欢夏季的长沙。她像个爱玩的孩子,白天热闹疯玩,累了后安静的像睡熟的婴儿,特别的可爱。最喜欢这个向阳的小窗台。站在这里,向长沙看去。我总是在期待这个美丽的不夜城所带来的独特风景。我固执的拿笔记录下每一个瞬间。从朝阳到晚霞;从晴空万里乌云到夜空星云密布;从屋顶到阳台;从大路到小巷。有许许多多的事物待我去发掘,去记录。我爱她,便深深地拥抱她,躺在她的心脏,感受大地脉动。
我乐于执笔守护这不一样的星城长沙。我爱她。

阿毛
2017.4.4

ps.这篇原本是初二时候的一篇随笔散文,重新翻出来改了下就这样了。然后匆匆在高铁上打的可能会有错别字?第一次发文,有什么需要更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来,我会一一改正的!
感觉自己有很多坑还没填orz

图源新浪微博@伊吹鸡腿子

评论
热度(2)
© 阿毛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